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租场地做生意被迫停业 偷卖房东财物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3日讯(孙伟杰)内蒙古男子付某,从饭店老板何女士手里承租了门前一块空地卖烧烤,刚干了一个月被迫停业,没赚到什么钱的付某感觉吃了亏,就趁着变卖物品的机会把饭店的冰柜“顺手”卖了出去,却没成想正在装车时让何女士撞了个正着,付某因涉嫌盗窃被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公安分局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2014年5月7日20时许,市民何女士电话报警称,一男子正在偷盗自己门店内的冰柜,请警方赶紧来现场抓人。接报后,裕华公安分局建华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正在装车的涂姓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民警核实,涂某并非小偷,而是持有正规手续的旧家电回收从业人员,他准备拉走的何女士的冰柜是几小时前另一名男子以900元的价格卖给他的。据涂某讲,他于5月7日17时左右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其饭店停业正在变卖物品,问涂某有没有兴趣收购,了解到男子处有一成色较新的冰柜准备出手后,涂某很快到了饭店并与男子商定了收购价格,双方交接后,男子拿着涂某给的900元钱离开了现场,而一边装车一边庆幸“捡了漏”的涂某,被来此查看的饭店真正的主人何女士抓了“现行”。

  查看涂某的通话记录时,与涂某联系出售冰柜的一个手机号码引起了何女士的注意,因为这个号码正是她的租客付某使用的,再通过涂某对与他交易的男子外貌的描述,办案民警确定,承租何女士饭店门前空地卖烧烤的内蒙古男子付某有重大嫌疑,但此时付某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

  经侦查,民警确定了付某租住在某城中村后,于5月9日将付某抓获,到案后的付某对私自变卖何女士饭店冰柜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付某交代,他于今年4月初租下何女士饭店门前的空地卖烧烤,双方口头约定每月租金1800元,一月一付。因为饭店暂时停业,何女士还无偿让付某使用饭店的店面存放杂物,平时饭店大门的钥匙也由付某保管,一个月相安无事。但今年“五一”期间,何女士突然接到物业的通知,因为市容管理需要,饭店门前的空地不能存有任何经营性活动,并将限期清理取缔。得知情况的付某也很无奈,只好另谋出路并处理自己刚置办不久的烧烤用品。

  5月7日这天,喝了点酒的付某又来到饭店里继续收拾,想到自己投资这么多还给何女士交了租金,现在却被断了财路,虽然事出有因却也是何女士“违约”在先,但苦于双方只是口头协议没有正式的书面合同,想索赔也无理无据,越想越气的付某瞥见饭店闲置的冰柜时,一气之下从网上联系到了家电回收商涂某,想着把冰柜卖了弥补一下自己的损失。

  目前,付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租房,盗窃,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