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 5月12日,一箱箱、一桶桶、一盒盒坑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百姓身心健康的假冒伪劣药品、白酒、红酒、香烟、机油等,在高新区小辛庄马家湾城洁废弃处置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处理厂被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主城区公安机关查获的各类假烟200余条、各类假酒400余件、假药8箱、机油11桶、液压油7桶、机油滤清器6个。

一台装载机正在销毁假冒伪劣产品。陈嘉摄

  每年的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在集中宣传日活动临近之际,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开展了此次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该活动是对非法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法分子的极大震慑,充分表明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和识假防骗的能力。

  近年来,根据经济犯罪的总体态势,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开展了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2013年,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中,突出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共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等案件202起,破案2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名,涉案总价值2820万元。为从根本上消除制假售假犯罪的危害,我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和资源,紧盯犯罪产业链条,深挖犯罪源头,共捣毁生产窝点数30个,捣毁销售窝点数170个,打掉批发销售犯罪团伙数10个。

  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宋建福表示,制假售假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严重损害社会道德诚信,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此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打击整治,逐步铲除假冒伪劣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

  (陈嘉 张经侦 王志鹏)

关键词:张家口,销毁,假冒伪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