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将开展道路交通“降速行动”遏制超速行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薛惠娟 2014-05-21 09:3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省交管局了解到,今年全省一季度交通事故分析结果显示,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但超速行驶引发事故同比上升幅度较大,出现明显反弹,我省将开展道路交通“降速行动”,加大执法力度,遏制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分析结果显示,一季度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65%、13.55%、15.4%和3.8%。从导致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上看,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逆行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因超速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3.2%、11.6%,同比分别上升23.9%、10%。超速行驶导致交通事故在省道最突出,白天发生此类事故较多,但夜间超速行驶致人死亡率较高,是白天的3倍。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农村驾驶人、私家车辆驾驶人所占比例较大。警方提示广大驾驶人,特别是私家车驾驶人一定要按照道路的限速规定行驶,严禁超速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第一季度超速行驶引发事故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以及酒后驾驶致人死亡率居高不下等情况,我省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降速行动”、酒驾“零容忍”等专项打击行动,严查超速、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加大监控、测速抓拍等科技信息化投入,坚决遏制事故反弹苗头。

关键词:超速,交通事故,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