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弟弟身患重病 姐姐四处奔波“照亮”生命希望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陈宝云 王倩 2014-05-21 11:2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姐姐名叫方照亮,弟弟名叫方明亮,可以看出,父母希望姐弟俩的未来能够充满希望。今年3月,方明亮突患重病,为了让弟弟的生命重新“明亮”起来,姐姐开始四处奔波,筹集善款,期待“照亮”弟弟的未来。

  方照亮和方明亮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湾乡巴头沟村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种着4亩地,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在外打工,靠着这些收入来维持生活。

  去年,方照亮大学毕业后,成了承德市交警支队的一名员工。“现在弟弟读高一,成绩很好。”方照亮说,3月20日,弟弟突然发现身上起了很多小红点儿,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说方明亮的病应当是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症。之后,方明亮在家人的陪伴下先后到天津和廊坊接受治疗。

  “我们家只有一万元的积蓄,我在交警支队是个临时工,一个月工资只有1000元多点儿,现在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近20万元了。”方照亮告诉记者,为了给弟弟筹集医疗费,她找了许多部门,想了各种办法,“我许多同学知道后,也捐了不少钱,现在已经有两万多了。弟弟的学校也答应要为他举行捐款活动”。

  5月15日下午,记者在廊坊中医院病房见到方明亮时,他正坐在病床上练字,也在焦虑地等待化验结果。“写不了10个字我就会很累,没有力气,但是我想赶紧治好病。”和枯燥难耐的住院生活相比,明亮更渴望回到校园,“只要我配合医生治疗,血小板、红细胞、白细胞数值稳定了,我就可以拿药回学校上课了”。

  据了解,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出血症状必须靠输血小板来止血,每输一次需要近2000元,一般每次只能维持两天左右,再加上其他药物的费用,现在他们东凑西借的20万元即将用尽。5月15日,明亮的牙龈再次出血,他和母亲商量后,决定坚持几天再输血小板,而距离上次输入血小板已经过去7天了。明亮的母亲告诉记者,明亮知道家里条件不好,总是将治疗的药物一拖再拖。

  主治医生乔子剑表示,方明亮的病情初步稳定,但这种疾病需要接受3至6个月的治疗才可见效果,治疗费用根据病人恢复情况而定,但对这个山区家庭来说,负担肯定会很重。

  如果您想为方明亮提供帮助,可与他联系,电话:18730425520。

关键词:再生障碍性贫血,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