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明后天河北省南部气温或达40℃ 将有重度干热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5-28 10: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了解到,昨日(2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高温天气,14时,保定南部、沧州大部及以南地区都超过了35℃,石家庄、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超过了37℃,其中邯郸磁县最高达到38.4℃。此外,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中北部地区还出现了7级以上大风。

  昨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我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29日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秦皇岛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石家庄、邢台和邯郸部分地区可达40℃!未来三天,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将有重度干热风,请做好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中长期天气形势分析,预计5月31日以后,随着各地云量增多,气温将有所下降,其中6月1日至3日,中南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

关键词:高温,干热风,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