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出入境管理等19个项目实现网上公开办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2014-05-28 10: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6月底前,警务公开、行政管理公开涉及的46条111个公开项目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和窗口单位予以公布。7月底前,网上公开办事涉及的6条19个公开项目将全部实现网上公开办理,其中包括出入境业务网上公开办理:出国(境)证件办理,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办理进度通过互联网查询。12月底前,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的主要业务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

  据介绍,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加快执法公开工作建设步伐,确保年底之前全面完成《河北省公安机关2014年度执法公开目录》确定的各项执法公开任务。

  其中5月底前,对《河北省公安机关2014年度执法公开目录》统一发布,并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提供网上查询。

  6月底前,警务公开、行政管理公开涉及的46条111个公开项目在“燕赵警民通”门户网站和窗口单位予以公布。其中交通管理公开中提到,驾驶人考试信息公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驾校培训能力、考试名额和考试合格率,公开驾驶人考试计划,实现学员通过互联网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场。机动车登记和号牌发放信息公开:在门户网站和机动车业务办理场所,公开机动车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公开办事程序、业务流程和收费标准,公开号牌选取程序及号池号牌序号,实现公开、公正选号。交通事故处理信息公开:在门户网站和交通事故处理场所,公开交通事故办理流程、时限,责任认定、损害赔偿、法律责任等有关规定,向事故当事人公开事故鉴定意见、责任认定书、调解书等法律文书。交通违法处理结果公开:在门户网站公开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吊销驾驶证、驾驶证被降级,取消实习期驾驶资格等信息。道路执勤执法信息公开:在门户网站和道路执法场所,公开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信息,公开道路执法流程、处罚标准、当事人权益、投诉渠道等信息。

  7月底前,网上公开办事涉及的6条19个公开项目全部实现网上公开办理。其中包括出入境业务网上公开办理:出国(境)证件办理,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办理进度通过互联网查询。

  9月底前,刑事案件的受案、立案、不予立案、撤案、鉴定意见、移送审查起诉、刑事强制措施采取,行政案件的受案、不予调查处理、行政强制措施采取、听证、鉴定意见、调解、调解协议、处罚前告知、行政处罚决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终止案件调查决定以及办案单位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全部为案件受害人、控告人或者家属、违法犯罪嫌疑人或者家属提供网上查询。

  10月底前,公安机关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裁决文书(除涉密、涉及个人隐私、依法不应该公开的以外),在互联网门户网站公开。

  12月底前,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的主要业务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

关键词:出入境管理,公开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