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宁晋:力促代办服务“提档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推行代办服务中,宁晋县坚持精准投放代办资源,力促代办服务“提档升级”。截至目前,该县选择代办服务的38个重点项目中,13个项目已经顺利办结;各级服务窗口对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代办服务200余人次,满意率100%。

  “我们倡导代办但不包办。”宁晋县委书记李江山说,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统筹考虑需要和可能基础上,宁晋县把群众自己办不了、办不好的事项作为代办用力方向,把重点工业项目和困难群体作为代办服务的重点,努力提升代办资源利用效益和代办服务质量。

  在项目代办服务上,宁晋县专门设立了重点项目代办局,制定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制实施办法,还进一步公布重点项目代办电话,晒出重点项目代办流程图,使代办服务有章可循。

  宁晋县代办局负责人王宏寿说,代办局接到企业求助信息或接到招商局移交的签约项目目录后,就为企业推介免费代办服务内容,企业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全程代办、部分代办和不代办。

  宁晋县今年63个重点工业项目中,38个选择了代办服务,8个选择自行办理,7个扩建项目不用代办,10个项目正在考虑代办内容。

  代办资源的精准投放也体现在便民服务中。宁晋县把80项县直单位审批项目下放到乡镇办理,在15个乡镇设立为民服务中心,在300多个村设立便民服务站和代办员,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即可办结。同时,把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提供人性化代办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县各级便民服务人员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代办服务200余人次,满意率100%。

关键词:代办服务,提档升级,窗口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