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国梦·赤子心 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郭雅洁 2014-05-30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赤子心--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活动在在石家庄经济学院举行。张欣 摄

  长城网5月29日讯(张建国 郭雅洁)28日,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梦·赤子心——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活动在石家庄经济学院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先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结合亲身的经历,做了《一个航海人的爱国情怀》的主题演讲,为在场大学生分析了什么是爱国主义,应该树立怎样的爱国志向以及当代大学生怎样励志创业。高彦明先生将丰富的阅历和深挚的爱国情感融入平实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一位企业家的赤子情怀。聆听演讲的同学们无不动容,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在场大学生还与高彦明先生就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表示,“中国梦·赤子心——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活动的主题——爱国、励志、创业,是与当前河北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发展目标紧密相连的,希望以高彦明先生等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的爱国精神、创业精神和丰富的人生经历,对广大青年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

  “中国梦·赤子心”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活动是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侨联、河北省青联联合主办,邀请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30余人分别到河北省各高校进行系列演讲,通过讲述和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键词:燕赵,中国梦,港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