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开展民警实战射击训练提升实战技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阳 2014-05-30 09:5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29日讯(助理记者张阳)为积极应对当前反恐维稳的严峻形势,确保基层一线民警在处置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暴力犯罪时,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及时制止、震慑犯罪,提升街面治安秩序的控制能力,从5月底开始,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开展实战射击专项训练。

 
教练员向参训民警演示持枪博斗训练。张阳 摄
民警高温下进行快速出枪训练。张阳 摄
实弹射击训练。张阳 摄
手枪快速射击训练。张阳 摄
部分民警在手枪训练中手磨出了血。张阳 摄

  据了解,此次专项训练活动分级、分层次、分阶段开展,通过训练有效提升广大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实战技能,巩固和提升全体民警实弹射击水平,提升现场处置突发复杂情况的反应能力,确保在警务实战中遇事冷静、判断准确、出手果断。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志行介绍,此次训练采用“武器法规学习+情景对抗训练”模式,开展手枪快速更换弹匣,故障排除、快速出枪、一枪命中制敌等战术动作训练,主要包括武器使用法律规定、枪支基本操作、手枪近距离应用射击等训练科目的实际操作应用,确保训练“实用、管用、够用”。

关键词:民警,射击训练,实战技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