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大整治 9328户企业被约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03 08:5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近日结束,通过整治行动,实现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底数清、制度全、责任明,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提高。

  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81380户,占全省餐饮服务单位总数的93.9%,约谈9328户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责令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整改。目前,全省已基本统一了餐饮服务许可档案和监管信用档案。各市食药监部门加强了餐饮服务许可数据录入工作,对已录入的数据进行了再核对,根据统计,已有5个市持证餐饮服务单位信息录入达到了100%。

  整治行动中监管人员发现,乡镇农村餐饮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还不高,针对基层乡镇农村的食品安全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监管部门将继续把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作为餐饮业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加强对中小型餐饮业、建筑工地食堂、小饭桌、街头饮食摊点的监管。(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河北,餐饮消费,安全,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