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南大港:青年志愿者入户义务理发 老人乐开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兆月 苏健 2014-06-06 09:4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志愿者入户义务为老人理发。苏健 摄

  长城网沧州6月5日电(记者 陈兆月 通讯员 苏健)“真是做好事,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连日来,沧州南大港的老人们乐开了花,原来南大港团区委成立了志愿者青年理发服务队,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定期入户为老人义务理发,这件事让居民们拍手称赞。

  志愿者们反映,很多小区里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家属不得不用轮椅推着到外面到处找发廊理发,或是花更高的价钱请人到家里为老人理发。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南大港团区委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购买了理发工具,联系有爱心的理发店,召集有理发基础的青年志愿者,专门组织了一支志愿者理发服务队伍,每个月定期到小区给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入户义务理发服务。

  当青年志愿者们提着理发工具箱来到家属院区理发的时候,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梳剪着,一边和老人聊天谈心,屋里充满欢声笑语。

 

关键词:理发,志愿者,称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