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将建15个电商产业园 网络零售额将达1500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08 10:1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河北省电子商务发展3年推进计划(2014-2016年)》规定,我省将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10个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支持建设10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成15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基地),其中培育3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显现;网络购物惠及全省,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覆盖各细分行业。

  记者了解到,到2016年,我省网络零售额将达到150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0%;大中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达到80%以上,中小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达到60%以上。我省将围绕名优特产品,每年推动建成100个单品交易平台。我省还将健全完善全省网络购物平台。鼓励在淘宝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网上“河北特色商品馆”,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国内、省内第三方平台,扩大网络零售规模。此外,我省还将建立和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产业链条,发展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加速推进石家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优化整体布局,完善基地功能,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电商,产业园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