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顶着高温下的“烤”验 鸡泽各界爱心呵护考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王荣安 2014-06-08 10: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7日电(记者 霍文龙 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王荣安 苑凯)33度!干燥炽热的鸡泽县第一中学考场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一次次向学校里张望。大门两侧排满的是社会各界的服务台,免费矿泉水、免费电话、免费接送的出租车,各种励志的标语,路口更是警车“把门”,闲杂车辆一律不得入内,社会各界的爱心顶着烈日的“烤”验,为参加考试的912名鸡泽县高考考生撑起了一顶遮阳伞。

为考生提供优质纯净水 王荣安 摄

  据了解,鸡泽县共有高考考生983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为912人,连日来,县教育局召开了两次高考工作专项培训会,投资5万余元购置了指纹仪、传真机等器材。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联动,针对考区内的考生可能发生的交通、食宿、医疗等意外情况,建立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

 
免费接送车 苑凯 摄

  县职教中心为减轻学生考前压力,成立了心理咨询室和以班主任为主的心理辅导小组,充分利用晚自习、午自习和晨读时间,减轻学生考前紧张情绪。同时县职教中心还为考生更换了宿舍纱窗、安装了防暑设备、并确保24小时开水,在饮食卫生上,明确一名副校长,每天饭前饭后在餐厅值班,并和学生共同进餐,确保学生饮食卫生安全。

家长们在期盼 王荣安 摄

  相比职能部门的严阵以待,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工作显得也颇为贴心。县交警队封闭了考点周围各个交通路口。还在校门口设置了免费服务台,为考生提供了凉棚、免费饮用水和免费电话服务;鸡泽安达出租车公司安排车辆在校门口值班,接送考生。一些社会机构还拉出了红色的条幅,以一句句激励性的话语给考生打气。目前,在社会各界爱心呵护下,鸡泽县高考考生和家长顶住了高温的“烤”验,学生发挥平稳,家长情绪稳定,考场秩序良好。

关键词:鸡泽,考生,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