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衡水:让高考生家长放心 4万余名考生安心考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扈炜 2014-06-08 10:1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高考考点门前民警维持秩序。扈炜 摄
衡水市市长杨慧在衡水中学察看学生宿舍。衡水中学提供

  长城网衡水6月7日电(扈炜)6月7日,衡水市有40399名考生报名参加2014年高考,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1302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近5000人,其中监考老师2800人。

  市领导心系高考

  6月5日上午,衡水市市长杨慧、副市长杨新丽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2014年高考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先后深入衡水中学考点和衡水二中考点,实地察看了食堂、宿舍、视频监控室,认真听取了考点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考务安排、环境营造、保密保卫、后勤保障等考前准备工作。杨慧对全市高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交通秩序井然

  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在衡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职教中心和阳光中学每考点至少安排4名民警、1部警车,市二中考点至少安排5名民警、2部警车。主要负责清理考点周围的商贩及乱停乱放车辆,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考场区域,加强对途经考点周边车辆的疏导,做到考点门前、左、右各50米禁区内没有无关人员和车辆,周围500米区域内没有大规模人群和车辆聚集。

  各大队主动与考点负责人联系,提前商定安全保卫事宜,确保交通顺畅,确保考生安全按时到达考场。做好考试专用车辆(运送学生及监考老师专用车)的指挥疏导,保证进出安全畅通,车辆停放有序。

  “陪考大军”不见了

  7日上午,记者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考点校门口发现,以往高考时家长们组成的“陪考大军”不见了,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衡水中学、衡水市第十四中学等考点,都没有看到以往高考时多数家长陪考的景象,记者随机采访了在衡水中学校门口等候的家长,李女士说:“我们一大早从邯郸赶来,发现考点秩序非常好,交通通畅,学校有负责人带领学生进入考场,我们打心眼儿里放心了。”

  怎样做才能让孩子拥有最好的心态和最好的发挥?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副院长谢双谦说:“高考家长要先过心理关,在一定程度上冷淡孩子对他们来说更好。家长应该尽量避免给孩子施加压力,不要过多地叮嘱孩子,避免过分地照顾孩子。学生和家长把高考看得太重,过度紧张的氛围必然会影响到孩子。很多考生会出现失眠、休息不好,在考场上紧张得手打哆嗦以至于不能正常发挥等现象。”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不建议家长场外陪考,是否需要陪考家长最好提前征求孩子意见,否则会适得其反。

衡水公交成为考生们的专车。扈炜 摄
在考点门口等候的学生家长。扈炜 摄
 
考点警示牌。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高考生,家长,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