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恶犬闯进河北定州一小学,连续咬伤9人[组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08 10:1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街上四处游荡的狗
事发小学
事发小学操场

被狗咬伤的学生

掐死疯狗的小伙儿韩胜伟

  6日中午,21岁的定州小伙儿韩胜伟躺在自家床上,仍然惊魂未定。5日上午,一只恶犬闯入家中,他上前与其搏斗,最终将其掐死,在搏斗的过程中,他也被狗咬伤。

  事实上,在他见到这只恶犬之前,已经从村里的广播里得知,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一只狗闯入了李亲顾小学和幼儿园,咬伤了7名学生,逃出学校后,又咬伤了一个一岁儿童。

  “我不能让它再去咬人。”韩胜伟笑着说。

  燕赵都市网见习记者朱洪园实习生范鹏文/图

  现场:课间操刚结束,恶犬突然闯入校园

  6日11时,记者来到定州市李亲顾小学。小学和幼儿园在一个院内,一位目击的幼儿园老师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

  “昨天上午9点多,孩子们刚做完课间操,一只狗突然跑进学校,见人就咬,先是在操场将一个小学生咬伤,又跑到幼儿园门口咬伤了四个孩子,接着又跑去厕所咬伤了一个学生。”她说,前后也就三五分钟的事。

  “我们就马上喊校长,然后校长和主任拿着棍子开始追这条咬人的狗。就在校长和主任追打狗的过程中,又一个学生被咬到了。”

  这条狗被追出学校后,向南跑,又咬了一个一岁小女孩。之后,学校通知了李亲顾村村委会,马上,村里里大喇叭就开始广播,提醒大家注意。

  李亲顾小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学一共被咬伤了三个学生,其中六年级两个,四年级一个,幼儿园被咬伤了四个孩子。

  一位目击者称,这条狗是从学校的伸缩门空隙间钻进来的。“是一条黑黄色的狗,品种不确定,体型并不是很大,有五六十公分长,没想到这么凶残。”

  21岁小伙儿勇斗恶犬

  这条狗逃出学校,咬伤一名儿童后,最后跑到了大约一公里外的韩胜伟家。

  6月6日中午12时30分,在韩胜伟家里,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韩胜伟。“昨天11点多,我躺在沙发上,突然听到自家的狗叫地十分厉害,以为是有人在打我家的狗,就出屋子去看。在门口,我看到一条黄色和黑色相间的狗从我家的旧院子出来了,然后就扑向我的右腿。幸亏我闪地快,没咬到我。”韩胜伟说

  直到这时,他才猛然明白,原来这条狗就是上午10点大队喇叭里说的那条疯狂咬人的狗。然后,韩胜伟为了防止这条狗再咬到其他人,就用手死死按住它的脖子,准备使劲向墙上摔打。就在这时,这条狗费尽力气挣扎,甩头就咬伤了韩胜伟的右臂。

  韩胜伟向记者展示了伤口,记者看到,右胳膊上有两处很明显的抓伤,在右臂内侧被狗咬伤的齿痕仍在,形成一片淤青。

  韩胜伟的姐姐说,当天下午全家赶紧送弟弟去了医院,打了破伤风疫苗。在防疫站打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被咬学生仍然心有余悸

  当天记者走访了几个被咬的学生。

  一位被咬伤的六年级儿童说,现在都不敢去学校了。

  受伤最严重的是一个男孩,在幼儿园上中班,记者辗转联系上他的父母。孩子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仍在定州市人民医院,儿子才6周岁,身上多处被狗咬伤,胳膊、屁股还有左手,最严重的是脸上的伤。

  “昨天中午,医院通知我们是否同意接受手术,因为缝线后,会有疤,有可能会毁容。最后,没办法,只能接受了,不然孩子可能命都没了。”孩子的妈妈哭着说,昨天夜里他都喊怕狗怕狗,直到今天孩子也一直说害怕狗。“我就一直抱着安慰他,放心吧,这是医院,没有狗了。”

  恶犬尸体已经被送去检疫

  记者在李亲顾镇上主街上,看到七八条狗,都随意的在街上跑。李亲顾小学的自动伸缩门空隙有30公分左右,流浪狗完全可以钻过去,但是疯狗咬人事件发生后,学校仍没有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6日下午,定州市宣传部网络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日上午,在五分钟内,校园内共有七名学生受伤。那条狗被李亲顾小学校长和主任追打出校园后又咬伤两人,最后被村民打死了。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而受伤学生先后到防疫站和医院注射了疫苗并进行了治疗。据处理该事故的刘姓工作人员介绍,疯狂咬人的狗在校外咬伤一位村民后被打死了。定州市畜牧局也将其尸体带走去进行检疫检测了。

关键词:恶犬,定州,咬伤,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