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云雾未化雨 6月份石家庄空气质量首陷“重度”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李春炜、王永晨 2014-06-18 13: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顾:上半月气温偏高污染偏低

  虽然这两天雷雨未能普降,空气质量也变差了,但“凉爽”的感觉还是让不少市民感觉比较舒适。“走在街上觉得凉风阵阵,感觉比较舒适。”昨日傍晚出门遛弯的省会市民张先生说,这个月比5月份凉爽了不少,5月份有几个高温天,6月却没有那么热。

  不过,根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6月份上半月,省会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6℃,其主要原因是冷空气活动较弱,降水少。

  气象专家介绍,自从5月31日那场降雨过后,省会气温一直没能突破35℃高温。不过,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最高气温一般在30℃以上运行,相对比较稳定,再加上降雨偏少,致使6月上半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微偏高。

  冷空气活动弱,也使得降雨偏少。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水务部门了解到,6月1日至1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2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近90%,比常年同期偏少70%多。由于降水较少,截至6月11日8时,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7.679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偏少0.1436亿立方米。

  上半个月的空气质量则比去年同期明显好转,没有发生重度以上污染,共出现6个良好、8个轻度污染、1个中度污染天。空气质量与相邻城市相比,好于衡水、邢台、保定,但比山西阳泉要差。在缺乏有效降雨的情况下能保持这个局面,与去年相比可谓难得。

关键词:空气质量,云雾,污染因子,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