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展开区间隧道施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建 2014-06-18 13:4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6月12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8台盾构机进入施工现场,标志着一期工程全面进入区间隧道施工阶段。

  盾构机全名叫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隧道施工是地铁施工的主要工程。”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第二标段项目经理蒋阳春表示,盾构机挖掘隧道,是目前地下结构开挖技术较为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施工方法,每天能够掘进十几米,施工安全、快速、经济、地表沉降小。过去的人工挖掘效率相对低下,每天仅能挖1至2米。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该市轨道交通东西向的骨干线,预计2017年建成。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西路、中山东路、长江大道和秦岭大街铺设。线路全长约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20个。

  今年是石家庄地铁工程建设提速年,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7.5亿元。今年,将加快1号线一期首开工段主体结构(含区间)建设,累计完成总工程量50%以上。标准车站全封顶,铺轨基地全建成,站点和区间等工程实现“双过半”。

关键词:区间隧道,施工方法,施工安全,隧道施工,工程实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