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广宗

广宗县:七大工程实现300米见绿目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在林中坐的美丽乡村,人在绿中行的生态县城”,将不再是广宗县人民的梦想。今年,该县计划投资6837万元,启动七大绿化工程,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

  “环境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要前提。”广宗县委书记刘立生说,将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抓手,完善城乡规划、逐步规范乡镇和村庄规划。

  今年,广宗县投资6837万元,启动七大绿化工程,新建公园564.3亩,新建、扩建公园23处,人均达到8.5平方米;和平路、兴广路等21处的街道增绿工程;同时,规划街头绿地1300平方米,确定46个创建园林单位,7个小区绿化,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5%以上,县城干道绿化带面积达到道路总用地面积的20%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35%以上、绿地率30%以上,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

  另一方面,完善配套功能方面,加快江源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规划实施大型商贸综合体和政府南侧片区改造工程。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和机制,探索市场运营管理办法。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的目标突出园林、生态城市特色,创造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注重低碳、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

  (本报记者林晓东)

关键词:绿化,广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