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首批808套限价房每平米3652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张会武 2014-06-18 13:4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均价每平方米3652元,昨起正式选房,5年内不可上市交易

  认购家庭享受限价房政策后,将不能再享受廉租房补贴政策

  执行时最大的难题在于对申请者信息真实性的核实

  在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等系列政策基础上,邢台市房管部门日前推出市区首批限价商品房,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出售。在名单公示一周后的6月17日,符合条件的牛城市民开始正式选房。

  808套限价房惠及邢台市民

  “这房子的价格比同地段楼房便宜多了,如今终于如愿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了。”据刚买上限价商品房的赵先生说,他一家原本租住在同一所房子,5月中旬左右,他从网上得知限价房的消息后,于6月9日参加了摇号,16日取得“限价商品住房认购通知书”。17日9时许,赵先生来到邢台市房管局办理购房手续,由于排号靠前,很快轮到了他,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办完选房、交款、签订协议等事项,赵先生挑选的是天和人家小区3号楼5层一处住房,他计划房子建好后带着父母和妻儿入住,以改善生活条件。

  受益于限价房的赵先生是此次符合条件的800多位邢台住户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邢台市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在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等系列政策的基础上,5月中旬,邢台市房管部门推出市区首批限价商品房,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出售。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报名认购天和人家小区的限价房,一期可认购限价房共计808套。

  公开摇号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为了保证善策取得良好效果,当地主管部门力求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天和人家小区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位于邢台市桥东区襄都路以西、卫生街以北。本次认购3#、7#、8#、11#楼,共808套(高层),均价为每平方米3652元。认购对象须是邢台市区范围内符合住房保障准入条件,已取得“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证”,且在经济上能承受、认同的正在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A)、廉租住房租赁补贴(B)或限价商品住房(E)的申请家庭。

  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对申请家庭信息进行汇总审查,对审查合格的家庭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摇号时间定于6月9日9时,申请家庭按照摇号顺序依次选房。

  在6月9日的摇号现场,首先由工作人员将认购家庭名单输入摇号系统。监督人员随机选出两名参与认购的现场群众,他们通过电脑随机摇出第一组100个认购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再由第一组中的一名群众摇出第二组100名认购家庭的顺序号,以此类推,直至摇出所有认购家庭的选房顺序号。

  6月17日起,符合条件的家庭,持通知书、住房保障资格证和本人身份证,到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选房。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认购的家庭需要按照摇号顺序号每天选房100户,也就是说,17日顺序号为1至100的可以选房,18日顺序号为101至200的可以选房,以此类推。

  1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按照摇号顺序依次选房,每个家庭选房时间控制在5分钟,选房结果当场公布,并由申请家庭签字确认。在选房当日,3次叫号未到者视为放弃,经监督人员确认后下一顺序号开始选房。如放弃者当日还愿选房的,其选房顺序排在当日全部摇号顺序的后面进行依次轮候。当日未按时参加统一选房的或在现场未能完成选房的,如还愿选房,于2014年6月25日其选房顺序排在全部摇号顺序854号的后面依次轮候。

  第一轮854户家庭全部按摇号顺序参加选房后,如有剩余房源,轮候家庭可从2014年6月26日开始,持“限价商品住房认购通知书”依次选房。

  让最符合条件的人享受好政策

  “享受限价房政策后,将不能再享受廉租房补贴。”有关负责人介绍,持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证(A)的申请家庭须于签订认购合同之日起30日内退出原租住的廉租住房;持邢台市住房保障资格证(B)的申请家庭于签订认购合同之日起次月停止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

  另外,认购家庭所购房屋在办理合同备案和房产登记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相关税费参照商品住房标准执行,由认购对象全部承担。限价商品住房产权登记在购房人名下,并在房屋所有权证上标注“限价商品住房”字样。在办理限价房权属登记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这是针对‘夹心层’的住房保障”,17日上午,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限价房相对于经适房或廉租房来讲,适用范围大致在中等收入家庭,“收入高的不买,收入低的买不起”。

  该负责人坦陈,该政策在执行时最大的难题在于对申请者信息真实性的核实,包括收入和住房情况。“在信用体系不健全的大环境下,我们努力去做到核实每一个细节,但依旧担心哪一个环节存在漏洞,好的政策一定要让最符合条件的人去享受。”

关键词:选房,限价,均价,认购,住房保障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