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迁西工业经济瞄准绿色崛起 林果栽种年均增5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09:3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电(记者 张天虎)记者18日从迁西县外宣局了解到,近年来,迁西县坚持把发展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作为促进工业经济转型的着力点,一场“绿色风暴”悄然而至。

  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目标,迁西县不断探索在工业发展中向绿色经济转型。“福春林”木业,是一个投资5亿元、按国际标准生产环保刨花板、贴面板等产品的企业。目前,一期工程早已竣工投产,仅此消耗果树剪枝形成的废弃树木枝杈10万吨,为全县农民创造了近亿元经济收益。

  据介绍,为提供企业持续发展所需原料,该县实施“三环、两沿”工程,林果栽植面积以年均5万亩的速度递增,实现了林果产品产业的绿色循环,迁西也由此成为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最大的林板一体化生产基地。

  迁西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津西钢铁集团大方重工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战略举措来抓。截至目前,该企业已获得9项国家专利,90%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年产值达2亿元,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关键词:迁西,林果,绿色,崛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