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鞠萍姐姐”要来邯郸啦!29日大剧院不见不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2014-06-19 08:3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陪伴70后、80后成长、被视为童年快乐象征的“鞠萍姐姐”,作为央视少儿频道的第一代优秀主持人,将率领周洲、哆来咪、金豆、芝麻、杜悦、一天将在7月29日邯郸大剧院上演的儿童多媒体音乐游戏剧《我爱寓言》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我爱寓言》让央视少儿频道老中青三代金牌主持人首次在同一部原创儿童剧中汇聚一堂,也是这老中青三代少儿“名嘴”首次制作并参演的中国首部儿童音乐游戏剧。在剧中,主演们可以出现在剧院的任何一个角落,来邀请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面对面交流。

  该剧故事题材选取《新编成语寓言音乐剧》中最著名的几段寓言故事并将其巧妙的串联在一起,将充满智慧与哲理的成语寓言加以夸张趣说,以生动的人物性格和有趣的情节来彰显古老的成语寓言带给今人的启示。此外,该剧表现手法生动风趣、故事情节诙谐幽默,舞台效果绚丽多彩,演员观众频繁互动,寓教于乐、立意新颖,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里懂得做人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一台儿童剧如何能让孩子在短短的时间里得到更多的快乐?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让他们更多地和角色融为一体,和剧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从中体验到生活的乐趣。而《我爱寓言》与观众们的互动无处不在,尤其是让现场小朋友参与到表演当中,在龟兔赛跑的比赛过程中充当啦啦队员,为乌龟和兔子呐喊助威,现场妙趣横生,亲子互动乐翻天,小朋友们在开心地适应游戏形式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体验。

关键词:寓言,儿童,游戏,互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