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14河北茶博会反响良好:茶企寻商机 百姓淘实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18 15:3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茶博会展厅。长城网 季然 摄

  市民品茶、议茶。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吕晓红)6月13日至6月16日,为期4天的2014第二届河北茶博会成功举办。本届茶博会汇集了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及多名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贸易与文化的盛筵,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余万人次到场参观,现场交易额实现8000余万元。据悉,本届茶博会社会反响良好。“今年花胜去年红。”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在参观并慰问茶企时,对茶博会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

  参展商:提供企业宣传平台 指导企业今后发展

  本届茶博会二层特色文化展区内的邢台亿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展。该公司带来的是石头画艺术,赚足了市民的眼球。 “不虚此行。”该展区负责人张先生评价道,本届茶博会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宣传的平台,还给企业了解市场,指导企业今后发展提供了平台。“第一次来,很多产品没有带来,这次先来探探路,明年一定准备充分了再来。”

  经营乌金石茶盘、木石结合茶桌等特色产品的艺朵茶器销售经理何伟涛告诉记者,该企业定位研发、生产、销售高端产品,参加茶博会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文化茶器,打造富有鲜明特色的茶文化品牌。

  作为二次参加河北茶博会的介福茶业,今年不仅新增了新品,还加入了韩式茶道表演和公益帮扶内容。该公司董事长乔秋珍介绍,茶博会不仅仅是茶叶推广和销售平台,也是喜欢茶艺或想要创业的人士的一个交流平台。她表示,从参展情况来看,党委政府对茶博会的重视和广大市民对茶博会的认可,是本届茶博会办得成功的明显标志。同时,她也希望借助河北茶博会这个平台,把介福茶业的牌子打出去,吸引更多的商家前来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展商更看重参展商机,他们一致认为,与首届相比,本届茶博会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茶文化方面,都是数一数二的。河北市场存在巨大商机和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参加茶博会“筑巢引凤”。

  市民:淘得实惠 饱足眼福口福

  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2014第二届河北茶博会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赏茶之趣、品茶之乐的好去处。市民在此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茶文化氛围,还能从各类商家的价格大战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4天里,茶博会吸引了20万人次参观,也可以说明这一点。

  在二层河北香菊展区,商家展会期间举办的买赠让利销售活动,曾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于是商家又临时从店里调来了一部分香菊到展会上。李阿姨专程中从正定县赶来,特意挑选了4大袋河北香菊,准备送给亲戚朋友。她告诉记者,这样高规格、大规模的展会,商品质量有保障,而且价格肯定也比市场便宜,这是看得见的实惠。

  本届茶博会致力于打造成全民体验、全民参与的茶文化盛会。展会期间,市民除了欣赏到众多精美的茶文化产品,还观看了四川雅安吉祥茶业的茶艺表演“龙行十八式”、紫砂大师汤建林现场制作紫砂壶、湖南省白沙溪茶厂展示现场制茶、河北介福茶业现场表演韩国茶道、河北古城香业表演现场制香等系列演艺活动。国内著名茶文化带头人何稼静围绕“科学识茶,健康养生”进行专题讲座,为市民讲解茶叶里的养生之道。“中国的茶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有市民不禁感叹道。

  “茶博会办得真不错,咱石家庄的老百姓不用去台湾也能喝到正宗的高山乌龙茶,真是有口福了。”为期4天的2014河北茶博会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茶博会,好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