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邢台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将举办十项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魏亚慧 2014-06-19 08:3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现场 助理记者 魏亚慧摄

  长城网邢台6月18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魏亚慧)6月18日上午,邢台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及“掌上邢台”移动媒体客户端启动仪式于邢台学院开幕。此次网络文化节将于九月底结束,期间将举办“邢襄追梦人”系列微广播网络展播、“中国梦、我的梦”网络微电影大赛、“追梦邢襄、魅力泉城”网络摄影大赛、“善行河北,德润邢襄”——“感动邢台”事迹展播等一系列共计十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丽致辞并宣布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中国移动邢台分公司代表宣读了《建设文明网站宣言》,网民代表宣读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市委领导、网民还在展板上签字表达对“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支持,由网民带来的文艺表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实现邢台市“奋进崛起、跨越赶超”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邢台市为推进“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的战略实施,为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提供强力的网络舆论支持,特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

  首届网络文化节,将紧紧围绕邢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部署,以“邢襄网事、魅力泉城”为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网友,通过举办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丰富网络文化产品,活跃网络文化生活,创建网络文化品牌,倡导积极健康的网上文化生活,唱响网络文化主旋律,有效抵制网上低俗之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促进邢台市网络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不断提高本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关键词:邢台,文化节,网络,首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