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石家庄中考考生今天下午看考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20 11: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陪陪孩子有助其提高自信心

   “在中考前和中考这两天,建议家长们多陪伴和鼓励孩子。”石市42中的王素贤老师说,由于中考前学生经历了一个比较紧张比较辛苦的学习阶段,在考试前,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一种比较疲惫的状态,这种状态容易对学生的情绪产生影响,过去曾出现过一些考生考前放弃中考的情况。

   王素贤老师说,为了避免这类现象的出现,建议这两天家长要多陪陪孩子,“如果孩子愿意跟你聊天,你就顺着他的话题跟他多说说,如果他不愿意说,你就是在旁边陪着他,也能让孩子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避免孩子心理和情绪上有较大的波动。”

   王素贤老师说,不要小看了最后这两天时间,多鼓励孩子有助于提高孩子在考试前的自信心,“家长切忌在最后这段时间还一味地逼学生学习,这样会使学生产生厌学厌考的心理,甚至做出一些极端的行为,出现让人遗憾的后果。”

   对于学生,王素贤老师建议考生在考前应该加强自我调节,放平心态,不要过于紧张,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学习压力,注意休息,保证正常的生活规律,一定要避免熬夜透支身体,以一个健康、放松的状态迎接中考。

关键词:考生,中考,考试,提醒考生,考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