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邯郸将实行“弹性离校” 为学生家长贴心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武萌 2014-06-25 09:0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教育局李春生局长(右四)正在介绍“弹性离校”征求意见情况。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5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24日,记者在邯郸市教育局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保证小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及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邯郸市教育局积极探索实行了“弹性离校”工作。

  “弹性离校”初步制定为三种方案,均是在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的基础上,为满足部分家长不能按时接走孩子的意愿,试行“弹性离校”时间,实行托管服务。

  据悉,邯郸市教育局已于5月8日向主城区三区部署了试行“弹性离校”三套方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教师意见。于5月19日“弹性离校”工作扩展至各县县城小学。全市共选择了73所学校开展试点工作,调查教师和学生、家长共计45736人,满意人数30519人,满意率66.7%。其中,教师4786人,满意人数2463人,满意率达51.5%;学生、家长40950人,满意28056人,满意率达68.5%。

  目前,邯郸市教育局正在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适度调整,并将于本月底再次广泛征求意见,根据试行情况确定今年暑假开学后“弹性离校”的具体实施方案。

关键词:家长,弹性,离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