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七一期间 河北将开展“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25 09:0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河北省召开“党章学习日”活动新闻通气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季然)24日,河北省召开“党章学习日”活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七一”期间,全省各级党组织将开展“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

  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政学介绍,每年7月1日建党纪念日为“党章学习日”,开展“党章学习日”活动旨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促进党员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三严三实”要求,激发党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今年的“党章学习日”活动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基层为主、党员为主、服务为主,主要安排了四项活动。

  组织专题学习。7月1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要求每名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并结合党员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党章,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增强活动实际效果,各级党组织还将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会、研讨会、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章学习活动。

  刊发理论评论文章。7月1日前,以学习党章为主要内容,在省级主要媒体刊发系列理论评论文章,充分展示广大党员践行宗旨意识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形象,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创造、理论的独特价值、制度的独特优势,以及河北人民以“中国梦·赶考行”为引领,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征程中奋力“赶考”的精神风貌。

  宣传表彰先进典型。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通过“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网上发布厅,在“七一”期间发布一批河北省在各领域、各行业基层一线工作,能够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较好发挥“五带头”作用的“最美基层党员”,以此来充分展现河北省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将选择近年来各地各单位涌现的基层优秀党员进行宣传表彰。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将根据实际,“七一”期间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帮助生产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通过认责承诺、结对帮扶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七一,河北,党章学习日,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