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张家口怀来黄杏采摘节 让幸福生活从“杏”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郭少华 2014-06-30 09: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怀来县石片村的采摘园内成熟的黄杏

  采摘园内成熟的黄杏。长城网郭洪杰摄

  名片:“石片黄杏”

  “石片黄杏”因主产地在官厅镇石片村而得名,与官厅湖鱼、旧庄窝金丝小枣并称官厅镇三大特产。1986年,以石片黄杏为原料生产的杏脯曾荣获中国乡镇企业杏脯产品质量第一名号;1997年获河北省博览会优质产品奖;2000年在省工商局注册为“官厅湖”牌“石片黄杏”。

  石片黄杏果肉厚实,质地细腻,汁液中多,离核甜仁,口感酸甜不溶质,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营养丰富。同时,杏果还具有良好的医疗效用,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等。

关键词:黄杏采摘节,石片黄杏,旅游经济,怀来县,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