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邯郸县县通高速 邯郸至大名高速公路29日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郑建军 李朝旗 2014-06-30 09: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电(记者霍文龙 郑建军 通讯员李朝旗)6月29日,历时三年建设,邯郸至大名高速公路通车运营,结束了成安、广平、魏县没有高速公路过境的历史。至此,邯郸市实现县县通高速,一个以市主城区为中心,高速公路直达各县的“1小时交通圈”形成。

车辆在邯大高速成安西收费站领卡上路。郑建军 摄

  当天上午10时58分,邯郸市交运局在成安西收费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邯大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投入运营。作为连接线的邯临(漳)快速路(邯大公路至临漳县城19公里路段)同时竣工通车。

  据邯郸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邯大高速是邯郸市“三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横”,也是邯郸市自主投资建设、自主运营管理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路线起自成安县中郎堡村西,经广平、魏县、大名,与大广高速公路互通互连,全长72.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另悉,经过近两年邯郸市高速公路网、干线公路网、地方公路网“三网”协调发展,互为补充,全市路网整体效益进一步提高,群众出行环境明显改善。农村群众基本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乡镇、1小时内到达县城;县城群众可以在15分钟内到达高速公路入口;市区群众不出1小时可达市内各县。

 

关键词:公路,邯郸,高速,大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