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首期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30 14:1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首届养老护理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养老服务培训中心被授予“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牌匾。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28日讯(记者 吕晓红) 6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联合举办的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河北首期养老护理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地市从事养老服务行政管理和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养老护理管理人员培训为期两天,期间,学员们将系统学习现代养老管理、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养老政策、养老护理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养老工作、日本福祉理念与养老实践、老年病院的养老照护实践等内容。

  目前,河北省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1074万,占人口总数的14.7%。老年人口基数大,增产快,高龄化趋势明显,失能老人比例高,需要大力发展老年护理服务。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养老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到2015年河北省养老机构床位数要达到40万张,其中公办和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要达到20万张,确保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张以上的目标。

  据介绍,河北省开展养老护理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对于建设专业化的养老护理员队伍,扩大就业再就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关键词:养老护理管理人员,培训,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