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到2016年 河北全省将建千家“国医堂”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凤伟 2014-06-30 10:1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国医堂”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到2016年,全省将建立1000家“国医堂”,建设1万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3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

  按照河北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4-2016)》,到2016年,在全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1000个规范化、标准化的“国医堂”,建设1万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3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显著提升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我省要求,要严把建设基本标准,切实达到“国医堂”有中医从业人员、有中医科、有中药房、有300种以上中药饮片、有中医设备、有30%以上中医药服务量的“六有”目标。要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中医诊疗设备目录,配齐、配足针疗器具、灸疗器具、火罐、热敷装置等常用基本设备;同时,适当增加中医诊断、中药熏洗、牵引、康复训练等设备。

关键词:国医堂,中医,中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