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全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显著提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中原 2014-06-30 09:0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在全省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中,全省共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81380户,规范亮证61560户,规范食品安全等级公示62922户,规范食品添加剂公示和管理63829户,督促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66396户,规范索证索票67704户,规范消毒67288户,责令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整改。

  通过“百日行动”,全省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显著提高,完成了“清底”、“治乱”和“正容”3大任务。摸清了监管底数,全省基本统一了餐饮服务许可档案和监管信用档案的内容、格式和形式,多地实现了信息化管理。治理了乱象,完善了制度,规范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和食品安全约谈等9项制度。规整了仪容,各地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管理记录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等级、食品添加剂公示牌(书)得到了统一。

  通过“百日行动”,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得到了落实。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率、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承诺率、餐饮单位有关添加剂公示率、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率、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率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关键词:食药监,食品安全,餐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