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汇丰中国成功发行外资银行首笔同业存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3 09: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2日电(毛予浅 朱燕燕 记者 邢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笔同业存单,成为首家发行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

  汇丰此次发行的存单期限为1个月,利率4.6%,发行总额为5亿元,今日上午在银行间市场推出之后很快获得足额认购。

  汇丰中国副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汇丰中国非常荣幸可以成为首家发行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作为货币市场的重要工具之一,同业存单可以拓展商业银行的融资渠道,也可以为存款利率的市场化定价提供参考。随着同业存单发行机构的逐步扩大,货币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也将进一步提升。作为首家成功发行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汇丰将积极参与这一新的市场,并为推动中国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进程做出贡献。”

  汇丰2014年的发行额度总计50亿元人民币。继第一期存单成功发行之后,汇丰将视市场情况再安排后续发行。

  自从去年12月同业存单业务推出以来,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在内的中资金融机构陆续发行了同业存单,而汇丰则成为首家加入发行队伍的外资银行。

关键词:汇丰,外资,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