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迁西发展特色畜牧产业 养殖户赶猪上山学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7-03 09: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2日电(顾大鹏 记者 张天虎)“喽、喽、喽……”最近一段时间,迁西县养猪专业户范学艳忙开了,每天都要干着几十头小猪到山上的板栗林中。村民们不解,“好好的猪不在圈里养,怎么赶到山上来了”。原来,这项技术可是前不久向北京的专家和教授学来的新技术。

  迁西县作为纯山区县,有着广阔的山地资源。近年来,该县养猪业发展迅猛,全县猪只饲养量35万头,繁殖母猪1.2万头左右,年出栏500头生猪的标准化规模场150家,但由于技术管理有限,全县年出栏千头规模的仅有少数。

  为解决技术管理上的难题,迁西县农牧局特地聘请北京中农颖泰生物有限公司和河南普尼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教授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专家们对养殖过程中所出现的技术管理上的难题和在养殖中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讲解和作答,让广大养殖者们取到了不少养猪“真经”。“把猪从圈里赶到山上,干粪全部被制作成有机肥,作为基肥施入千亩栗林,不仅解决了养猪与环境保护的矛盾,还实现了养殖场排泄物的零排放,猪肉也会特别香,真是一举两得。”范学艳高兴地说。

  此外,迁西县还利用丰富的山场资源,推出了散养柴鸡、土猪放养、梅花鹿养殖等一大批特色畜牧产业,使县域特色畜牧产业快速提高增效,让老百姓切切实实的富起来。

关键词:畜牧,迁西,养殖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