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明年底河北省各县市都将有特色风貌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2014-07-09 10: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住建厅下发《关于推进县城建设“双百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我省将推进100个特色风貌街区和100个精品建筑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各县(市)至少建成1个特色风貌街区(景观街道、景观节点)和1个精品建筑。

  通知指出,特色风貌街区是指体现地域自然环境、历史文脉、社会经济、空间景观,集居住、休闲、文化、娱乐、旅游、商业等为一体的功能区。精品建筑是指展现时代特征、承担重要社会功能的公共建筑,包括火车站、汽车站、体育场馆、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艺术中心、商务办公等。实施“双百工程”是推进县城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力争到2015年底,各县(市)至少建成1个特色风貌街区(景观街道、景观节点)和1个精品建筑。

  其中特色风貌街区,应按照总体城市设计确定的景观风貌空间结构,在城市中心区、滨水地区、主要景观轴线、城市出入口等重要区域规划建设。属于街道项目的,其长度不低于300米,且主体建筑群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0平方米;属于街区项目的,其用地面积不少于3公顷,主体建筑群建筑面积不少于20000平方米等。精品建筑,应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水准和时代特征,体现先进的建筑技术水平和城市文化特色等。

关键词:风貌街,街区,建筑群,时代特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