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毒豆芽”作坊被端 称把添加剂当肥料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7-09 09: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家五口成被告 辩称自己也食用

生产豆芽的家庭作坊,为使豆芽生长加快、外表鲜亮,竟然使用违禁添加剂,日产豆芽2000斤。昨日,生产“毒豆芽”的两个家庭作坊的8个被告人均在广州市海珠区法院过堂受审。

昨日受审的8个被告人都是茂名人,分别来自两个家庭作坊。其中58岁的潘棉和53岁的杨美琼是夫妻,他们的三个儿子也一同受审。杨隆、杨志海、杨志明则是另一个家庭作坊的父子三人档。

据检方指控,2013年4月,潘棉、杨美琼承租天河区岑村苗圃段凌达交通设施厂的场地用于生产豆芽,在豆芽中添加了无根豆芽调节剂、生长素针水等,日产豆芽2000斤左右。潘广春、潘广清、潘广平则负责将豆芽送到海珠区金溪农贸市场进行销售。

另一家作坊的杨隆于2013年7月承租白云区竹料镇竹三村一处临建房用于生产豆芽,并在豆芽中添加了无根豆芽调节剂、无根水生长激素等,日产豆芽2000斤左右。杨志海、杨志明负责运送豆芽至荔湾区花地大道18号荔塱批发市场C01档进行销售。

据被告人潘棉的儿子潘广清供述,2013年他们看新闻时发现有人生产毒豆芽被抓,不过,当时他们认为被抓的人添加了他们没听过的东西,所以认为自己没事。

潘广春则表示,他并不知道生产的是毒豆芽,直到被抓时才知道有毒。“我一直认为这是肥料,豆芽也是农产品,要加肥料。”潘广春说,他们一家人也都经常吃这些豆芽。“如果知道有这么大的危害,我们肯定不会吃,如果知道有毒,我也不会再做伤天害理的事。”

而另一家作坊的杨隆表示,他知道添加剂有毒,但认为豆芽洗过好多次,可以将毒洗掉。被告人杨志海则说,市场曾经抽检过他们的豆芽,但是没有告诉过他们有问题。但杨志明的说法则有所不同,他说他们后来知道豆芽有问题,打算将档口转租出去不再做豆芽了,可担心损失太大,打算将这一批豆芽卖完后再收手。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杨美满、赵斌)

关键词:肥料,被抓,添加剂,被告人,毒豆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