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海南卫计委成立 省卫生厅和省人口计生委不再保留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2014-07-09 10: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由海南省卫生厅与海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合并新成立的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省卫计委),昨日上午在海口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副省长陆俊华出席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大会。大会宣布隋枝叶任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韩英伟任省卫计委主任、党组副书记。

据了解,省卫生厅和省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新成立的省卫计委合并这两个部门,将优化整合卫生和计生的资源,为海南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卫生、计生服务。省卫计委的办公地点暂时设在原省卫生厅和原省人口计生委两个办公区。省卫计委成立后,目前准生证的办理没有变化,仍按照之前的流程去原先的部门办理。

据了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新组建的省卫计委其中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海南省《推进县级公立医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和《海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意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研究和修改,即将出台。两个文件的实施,将极大地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负担。政策如何落地?新组建的省卫计委将重点抓落实。同时,省卫计委将继续抓好“限费医疗”改革试点,在全省推行陵水乡村一体化做法。

相关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各地加快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不得拒绝需急救但无力缴费患者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8日公布《关于做好疾病应急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积极救治急危重伤病患者。

通知强调,对于需要紧急救治,但无法查明身份或身份明确无力缴费的患者,要按照《需要紧急救治的急危重伤病标准及诊疗规范》进行及时救治,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或拖延救治。对于违反规定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依法依规追究医疗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为解决“等钱救命”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2013年印发《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省(区、市)、市(地)政府组织设立本级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救助在中国境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见习记者 苏倩)

关键词:人口计生委,省卫生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患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