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焦彦龙、丁绣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到曹妃甸调研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04-19 08:1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焦彦龙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

  要求把曹妃甸建成“三个努力建成”的排头兵和“三个走在前列”的示范区

  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等一同调研

  4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到曹妃甸调研。图为考察北京东邦门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的情景。本报记者董钧摄

  4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赴曹妃甸区调研。他强调,曹妃甸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重要指示,努力成为“三个努力建成”的排头兵、“三个走在前列”的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兼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市委常委、副市长于学强,省发改委巡视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一同调研。

  伴随着春日的勃勃生机,曹妃甸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经过多年开发建设,曹妃甸工业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备,港口功能逐步拓展,产业聚集不断加速,正在成为渤海湾畔一颗闪亮的“耀眼明珠”。选择曹妃甸作为市党代会、市“两会”后新一届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共同调研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曹妃甸发展的高度重视。当日,焦彦龙等市领导先后考察了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北京东邦门业整体搬迁、冀东日彰节能风机制造、海清源科技反渗透膜制造、海森木业原木加工贸易、河北天堃钢结构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等项目和园区,他们走企业、进车间、看现场、问情况,就加快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提升企业竞争力等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是河北首个百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将对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机组什么时候能投入运行?”焦彦龙对项目进度十分关心,他要求华润电力发挥企业技术管理优势,努力打造国内热电行业的标杆企业。在冀东日彰节能风机制造项目现场,焦彦龙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情况,他指出,该项目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努力成为区域发展新的增长点。在考察海清源科技反渗透膜制造项目时,焦彦龙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反渗透膜处理技术的介绍,观看了企业展厅,并品尝了经反渗透膜处理后的纯净水,勉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焦彦龙利用午休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曹妃甸区委、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曹妃甸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是,曹妃甸的发展与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希望曹妃甸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继续苦干实干,推动曹妃甸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焦彦龙强调,唐山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也体现了唐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合理分工、科学布局、错位发展。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之时,就是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之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下去,舍此,唐山别无他途。曹妃甸在“三个努力建成”中举足轻重,曹妃甸搞不好、搞不上去,就难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落实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重要指示,在新常态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成为“三个努力建成”的排头兵、“三个走在前列”的示范区。二是要着力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实现曹妃甸临港产业“五年倍增”。要充分发挥港口优势、沿海未利用土地资源丰富、土地成本低优势,推动石化产业基地、京冀曹妃甸发展示范区、综合保税区、各产业园区奋勇争先、实现突破,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以此加快实现临港产业“五年倍增”。三是要瞄准成为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全力以赴抓项目。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精准采取有效措施,聚焦实体经济,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热起来,真正成为工业和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工业聚集区。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曹妃甸发展的活力。通过深化改革,在体制机制上形成高地,以此吸引创业者、服务创业者,让曹妃甸成为企业满意的地方。要真正用好“四个干”机制,强化通过干事、干成事“自己提拔自己”的鲜明导向,激发全区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形成人人干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形成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把握大局,谋事要实,不提好高骛远的口号,不干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

  焦彦龙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曹妃甸体制机制创新,市直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曹妃甸发展,搞好优质服务,对曹妃甸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具体意见和办法,全力以赴争取尽快解决,合力把曹妃甸打造成真正的沿海增长极。

  会上,丁绣峰就加快曹妃甸区项目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发展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曹妃甸,调研,项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