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空气流通差要防中煤气 应对雾霾不要忽略小细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12: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的一周开始了,恼人的雾霾却迟迟不肯散去。省会将在周三出现一场大风,大风一来雾霾就能消散。此外的大部分时段省会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继续保持“三九”天的寒冷。

  今日(1月13日)省会云多天冷,全天都会受到雾霾侵袭。石市气象局昨日发布大雾和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您外出时除了要注意保暖,也要佩戴口罩保护呼吸道。由于最近空气流动强度不大,省会一氧化碳中毒等级达到最高级别,使用燃煤或燃气取暖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居室通风,最佳通风时间在中午雾霾相对较弱的时段。

  养生提醒:

    应对雾霾 不要忽略小细节

  最近一段时间,省会每天都在雾霾的包围中,空气质量很差,不少朋友都出现了咳嗽、嗓子干痒或肿痛等不适症状。为了应对仍将持续的雾天,除了做好常见的防护准备,还有很多小细节不能忽略。

  首先,由于最近天气寒冷,司机朋友们驾车时都会开暖风,提醒您别忘记将模式调为内循环,同时要关好门窗,避免过多污染气体集中在车厢内,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其次,如果雾霾天在室外停留时间较长,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洗脸、洗手、漱口。特别是要进行鼻腔清洗,用棉签蘸点自来水或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即可。

  最后,因雾霾天心情不好或浑身乏力的朋友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这样可以弥补缺少阳光导致身体内自生维生素D的不足,心情会好转。

 

关键词:天气,煤气,空气流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