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港煤炭实际堆存能力全国居首 达到1322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1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目前,唐山港煤炭实际堆存能力达到1322万吨,超过秦皇岛港,成为国内煤码头设计堆存能力最大的港口。这是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的。

  近日通过了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唐山港京唐港区36—40号煤炭泊位项目,也将提高唐山港煤炭作业水平。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559377万元,新建两个15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建设)、3个10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600万吨(卸船1950万吨、装船3650万吨)。

  据介绍,唐山港口群的崛起,将有效缓解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煤炭外运通道港口装船能力不足的矛盾,满足沿海地区用煤需求。

关键词:唐山港,煤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