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区去年一级天达到188天 创历史最好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1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环保局获悉,2012年承德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天数为350天,其中一级天数为188天,居我省前列,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2年,承德市作为我省首批按照国家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展监测的试点城市,累计投入资金700多万元用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器设备更新和基础设施改造,购置了可监测入肺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的设备150余套。市区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部按照国家新标准进行了改造升级,成为全国第一批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展监测的城市。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该市制定并实施了《承德市空气质量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加强PM2.5污染防治为重点,实施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区取缔露天烧烤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建筑施工道路扬尘综合整治、燃煤锅炉取缔和治理、工业污染源治理、加强秸秆禁烧监管和提高综合利用率6个专项行动,共取缔燃煤锅炉59台,完成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12项,淘汰老旧车辆、“黄标”机动车4084台。

关键词:承德,一级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