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邢台这家企业不欠薪171名农民工提前领薪400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说过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但很少听到农民工能“欠”老板的钱。1月15日,当亲手领到24000元现金后,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张利强终于发现,提前领薪不是奢望。“打工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会欠下老板的钱。”将工资揣进口袋,张利强笑逐颜开,他告诉记者,自己先后在天津、湖北打工,老板提前发薪还是第一次经历。

  当天,在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路办事处百虎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除张利强外,还有170名农民工提前领到了自己的工资,共计金额413万余元。

  据悉,百虎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邢台市列入省考核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从2009年正式启动。一期建设工程为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年底竣工。按照合同约定,主体工程建设至10层时兑现农民工工资,而目前工程只建设到第4层。

  开发商提前支付农民工工资,这种做法在邢台市尚属首次,在全国也是鲜见的“新闻”。据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孙增学介绍,他们主动协调督促企业,筹措资金,保证了农民工提前领到了薪金。开发商负责人则坦言,提前发薪对企业来说确实存在一定风险,但做事要讲诚信,要有信任,如果这种模式运行得当将是个双赢的结局。“提前发薪能保障农民工回家过个幸福年,而且从农民工流动的规律来说,年后将有部分人员不会再回到原企业,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农民工节后能重新回到岗位,毕竟这些技术熟练的工人是企业顺利走下去的保障。”“春节后肯定还会回来,既然对方信任咱,咱就不能对不起老板。”张利强说,自己经历过讨薪的艰辛与痛苦,提前领薪让他感觉在这里打工心里踏实。

  与张利强一样,其他170名农民工也表示,过完春节将立即回到自己的岗位,因为在这里他们亲身体验到了农民工的尊严和权益有保障。(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企业,农民工,工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