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邯郸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9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邯郸市列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试点工作的主题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高”,试点工作时限自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邯郸市是继石家庄、唐山后在河北省第三个被批准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邯郸市知识产权工作将在新的起点上进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的快速发展阶段。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邯郸全市专利申请量为3631件,专利授权量为2315件,邯钢集团、河北硅谷化工公司分获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012年专利申请量为1800余件,较2011年增长36%;2012年武安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实施市;邯郸市知识产权局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四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全国知识产权培训先进集体”和“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讯员 宋泽波 记者 陈正)

关键词: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