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7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凝心汇智聚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优势,有所作为。”今天(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能,凝心汇智聚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实在,谋划未来目标明确。”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今后五年,我省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切实发挥优势、发挥作用,努力做到政治协商凝聚共识、民主监督真诚建言、参政议政善谋良策。

  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取得标志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大多数地区总体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让委员们备感振奋。大家指出,围绕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履行职能,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着力改善优化生态环境、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等方面的工作,紧紧抓住那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问题,主动跟进,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如何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使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委员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部分委员建议,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完善履行职能的工作制度、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为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保障。大家表示,一定把求真务实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去,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建诤言,讲真话,真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深入实际,及时了解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情况和热点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李燕燕委员(中)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就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等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关键词:两会,省政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