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回学勇代表:用集装箱产业拉动渤海新区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7 11: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学勇代表

  “集装箱业务发展状况是衡量一个港口和所在地区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已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回学勇代表提出,要把集装箱产业打造成支撑渤海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集装箱产业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安全性好等特点,集装箱产业装卸收入毛利率达50%,对腹地经济的贡献是原油的4倍、煤炭的2倍,每万只标箱对GDP的贡献为3081万元,可以创造约500个就业岗位。据测算,修建一个集装箱运输泊位,地区经济可获92%的利益,8%属于码头和船舶公司。

  回学勇代表建议,发展集装箱业务,要进一步强化港口对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提高货物吞吐能力。对渤海新区来说,要积极开拓腹地市场,大力组织货源,提高港口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好黄骅港出海口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冀中南及晋陕蒙鲁豫等广大腹地经济发展。

关键词:两会,代表,集装箱产业,渤海新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