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和谐的城镇化不能忽略“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8 0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王最关心的是新型的城镇化能不能给他在当地提供一个工作的机会,而这恰恰也是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另外一个重点———更关注城镇化过程中的“人”。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在着力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一节中,特别提到了要统筹城乡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住房医疗、子女就学等问题。完善农村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抓好2000个新民居重点村建设。

  一个忽略“人”的城镇化,显然不会是一个和谐完整的过程。

  1月26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表示,2011年城镇常住人口与城镇户籍人口的差距超过了1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我国2011年的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不足35%,也意味着有约2.3亿左右的城镇常住人口并没有真正成为所在城镇的居民。

  陈锡文强调说,农民进城需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目前解决得比较好的是城镇提供的就业机会。但还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好:一是住房问题,二是社会保障问题,三是子女教育问题。

关键词:两会,城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