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王金洲: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8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要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扶贫开发工作新思路。在观念上,要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在途径上,要从资金扶贫向政策扶贫转变。在方式上,要从“专项扶贫”向“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转变。

  二要创新机制,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保障。通过干部交流、加强村“两委”建设和加大对贫困农民的培训力度,建立贫困地区自强机制。要切实加大扶贫开发投入力度,力争使每年用于扶贫开发的资金增幅高于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长幅度,建立扶贫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要动员社会各界投入到帮扶工作,建立长期可靠对口帮扶机制,长期坚持,一扶到底,不脱贫,不脱钩。

  三要创新模式,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搞好项目扶贫,重大项目摆布要适当向贫困县倾斜,力争使每一个贫困县都有脱贫立县项目。要搞好产业扶贫,推进扶贫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要搞好科技扶贫,以贫困县为重点,在全省大力开展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科技培训“三下乡”活动。要搞好金融扶贫,帮助农户缓解融资瓶颈,放大金融支农效应,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要搞好劳务扶贫,把技能、就业培训与农民创业、增收结合起来,积极组织贫困地区农民劳务输出,实施优惠政策,鼓励各行业安置农村贫困劳动力。

关键词:委员,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