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别让“花钱唠嗑”上演春节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浪微博@周三鑫_Zion:碰到个满头白发的爹爹,遇到路人就问是否能陪他聊天,50元一天,大多数人以为是骗子,其实他的儿女都在国外,自己身体也不方便,就希望有人能陪他聊聊天。一位空巢白发老人,在闹市区拉人,希望能花钱找人陪聊,这让路过目睹这一幕的博主心酸不已。

  看了这条消息,我首先想到了《现代快报》报道的南京市民方大爷出租房子不为收钱只为唠嗑的新闻。方大爷今年72岁了,老伴也快70岁了,老两口住着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儿女们不在身边。方大爷想把其中的一间房子租出去,不要钱,只为能有个年轻人说说话。

  两个新闻事件发生的时间相隔一个多月,地域也不同,这说明一个问题,老人寂寞的心灵的确不能被忽视。

  一位歌手唱过这样一首歌,叫《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可到了老人这里,“寂寞”着实难以让他们的生活美丽。某地法院曾经审理过这样一起案件:张老汉的老伴过早离开了他,儿子已经40多岁。起初,他还能在过节时带着一家人回家看望一下父亲,可时间久了,儿子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近十余年来竟没有再回过家,只是寄些礼物。老汉一怒之下来到当地法庭,要求法院判儿子带着家人常回老家看看。

  对空巢老人的关心不仅仅是物资上的,更应该是精神上的。有的老人不缺吃不缺喝,缺的就是那份来自儿女的浓浓亲情。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也许有很多为人儿女者会因为远在他乡,或者有重要工作,打算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我想说的是别让“花钱唠嗑”的无奈上演春节版!

关键词:花钱唠嗑,空巢老人,春节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