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

残疾姑娘打不上车私家车主送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傍晚,残疾姑娘刘静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也未能拦下一辆出租车,后来一名私家车主伸出了热情的双手。记者了解得知,这位私家车主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帮助过很多陌生的路人。

  今年30岁的刘静,是石市燕赵艺术团的一名残疾歌唱演员,出门都得坐轮椅。2月17日19时许,刘静和男朋友从老家秦皇岛市乘坐高客返回石市。当两人从位于裕华路与站前街交叉口附近的客运站出来后,准备打车回友谊大街附近的家。

  “由于在客运站附近没有找到出租车,我男朋友便推着我向北走。”刘静说,路上他们看到三四辆空车驶过,但不管怎么招手,却没有一辆车停下。随着时间越来越晚,气温越来越低,坐在轮椅上的刘静冻得直打寒颤。

  “你们这是去哪里啊,我送送你们吧。”20时许,正在刘静和男友郁闷不已时,一辆越野车缓缓停在了他们面前。驾驶越野车的是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我就想把你们送回家,不收钱的,快上车吧!”

  面对男子真诚的目光,刘静心中涌起一丝丝暖意。很快,那名男子就把两人送回了家。

  “真的很感谢这名司机,要不是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刘静感动地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晚帮助刘静的市民吴先生。面对记者,吴先生连称这是举手之劳的“小事”,“看到那位姑娘坐着轮椅,又打不上车,我就想帮帮她!”

  记者得知,吴先生已经不止一次帮助别人了。作为回家的必经之路,吴先生每天都会经过省儿童医院。在那里,他经常会看到抱着孩子的家长打不上车。尤其是在天气不好的时候,看到路边等车的人一脸忧愁的样子,吴先生都会停下车,免费送他们回家,分文不收。

  吴先生记得,2012年夏天,在与女儿看名为《好人郭明义》的话剧时,记住了一句台词:帮助别人的感觉真舒服。“从那以后,只要我看到路边有人需要帮助,我就会伸手帮一把。把人送到目的地后,我心里也特别舒服!”记者李兵

关键词:私家车,搭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