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私家车挡救火路 消防车难忍“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1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年初一,省会柳阳佳园小区12号楼地下室的一场火灾,打破了该栋楼一单元与二单元居民的节庆气氛。

  而消防队员接警后前往现场时,却因私家车“霸占”了通往火灾现场的必经路,无法迅速到达起火点。

  私家车将消防通道堵得很严实

  2月10日18时10分许,家住省会柳阳佳园3号楼的刘先生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急促的消防车警报声。刘先生赶紧下楼去看个究竟。

  刘先生打听后得知,小区12号楼的地下室起火了,还向外冒浓烟。而消防车刚进大门,便被一辆私家车挡住去路。“本来这条路就不宽,这一挡,剩下的地方只够一辆小轿车通过。”刘先生事后告诉记者,消防员持续按车上喇叭约5分钟后,车主过来移开车,消防车才得以通行。

  昨日(2月15日),记者来到柳阳佳园12号楼前,楼内原本雪白的墙壁被熏成了黑色,一直蔓延到五楼。记者注意到,一、二单元地下室走廊被烧得一片狼藉,还不时有水从顶部管道流出。

  “火灾主要烧了走廊里的东西,下水管也被烧漏了。”楼内一户居民告诉记者说。

  记者在该栋楼西侧看到,墙壁上挂着标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标牌,但还有很多车将消防通道堵得严严实实。

  随后,记者找到了辖区物业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小区有二百余个停车位,但小区私家车却约有四百余部。不少居民虽租了停车位,但仍愿意把车停在自家楼下,看着安全。

  李姓工作人员称,部分居民不听劝阻在地下室楼道内堆放大量杂物,可能也是引起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消防通道,挡路,消防车,私家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