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评审会议在北京举行。评审委员会认为《规划》创新性地提出了“继承遗产、保护遗产、体验遗产、创新遗产”的旅游开发理念,十分符合京杭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开发的实际,对于京杭大运河旅游区域产品开发和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全国文化遗产特别是线性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据介绍,该规划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对京杭运河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分析和定位比较全面、准确。所确定的“华夏国脉,神州瑰宝”的形象突出了京杭大运河在华夏文明中的文化地位。《规划》所确定的“一带三极六段十六节点”的空间结构比较合理,区域旅游产业体系的规划完整,对沿线各行政区运河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二是《规划》首次在国内提出了产品开发“五个维度空间”的设计思想,为国内文化遗产旅游产品创新性开发提供了新的思想与方法。三是《规划》对区域合作、申遗保护以及专项功能保护等规划具有系统性和完备性,所提出的十大遗产保护与利用模式对于运河遗产保护与开发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京杭大运河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京杭大运河,旅游,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